站内搜索:

文传首页

当前位置: 文传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第十期“身边的榜样”大讲堂
2018-05-30 17:06  

2018年5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在艺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期“身边的榜样”大讲堂活动,邀请文法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李婉婷,为在校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军旅研途,我的人生选择》的主题报告。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琳出席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许华珂主持。

李婉婷,文法学院201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原兰州军区野战军部队优秀士兵。由于从小对军营的向往,所以她在大学三年级时毅然选择了参军。在部队接受了严格的军事训练,武器装备、体能训练、严寒酷暑,这些都磨练了她的意志品质,使她深深的体会到一名军人的光荣与责任,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除了要完成日常的训练任务,她还发挥专业特长,承担了军营里的新闻主播、讲解接待等任务,锻炼和提高了专业能力。她对在场的学生深情的说,“这段当兵的经历是我青春里最美好的记忆”。

从部队退伍后,李婉婷重新回到校园,开始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图书馆是她一年里最常去的地方,她告诉学弟学妹们,“如果感到迷茫,就去图书馆看看那些奋斗的身影,会让你找到努力的方向。”终于通过不懈的努力,她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成功考入了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

报告会最后,许华珂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我校的征兵政策,号召同学们向李婉婷学习,怀报国家、励志军营,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做无愧于国家和时代的当代青年。

李婉婷在部队为首长做讲解

 

李婉婷报告现场

关闭窗口

 安阳工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阳市开发区黄河大道   邮编:455000